【博君一肖】囚臣-③牢笼(下)

·黑道少爷博×学长战
·傲娇腹黑V神秘伪直
·双向囚禁,非现实

null

一·精心打扮瞪着情敌炫戒指·博 的 灵感来源↑


小田学姐终于拥有了姓名(但不重要),囚禁正题终于要开始了啊哈哈哈哈哈哈~

 

Ⅲ.牢笼

(下)

小田租了一个露天泳池开生日派对,这事她自己叽叽喳喳说了快一个月,王一博很快就找到了这个地方,在走进大门之前还在心里默念他的“三步走”:

 

第一步,他要肖战的戒指送不出去。

 

第二步,他要所有人都知道他们的关系。

 

第三步,他要肖战百口莫辩,心甘情愿的跟他回家。

 

这三件事对他来说都很容易,难的是如何让肖战不找他算账。

 

王一博走到泳池旁边,看着那些参加排队的人三三两两凑在一起嬉笑打闹,扯了扯领口,自然的扫视四周,很快找到了被围在最多人中心、穿着格子衬衣牛仔裤聊天的肖战。

 

他喜欢肖战今天的发型。他们都多少露出些额头,很有当年的默契。虽然王一博知道对方是无意的,但他的心情还是好了一点。

 

他从人群中穿过去,无声的走到肖战的身后,轻轻咳了一声。

 

肖战听到声音条件反射的回过头,看到王一博没什么表情的一张脸,他立刻惊喜的呲出了牙,嘴上却问:“一博?你不是说不来了吗?”

 

王一博微微一笑:“事情都忙完了,我看时间还早,就过来了。”

 

肖战上下打量了王一博一番,意味深长的眯起眼睛,指了指他:“哦——我知道了,你是去忙活自己的造型了吧?还说对小田没有意思!”

 

王一博刚要开口,小田就像只肥泥鳅一样从人群里钻了出来,接着话茬笑问:“聊我什么呢这么开心?”她看了王一博一眼,忽然提高了音量:“呀!一博穿的这么隆重啊!真是给我面子啊,这么帅都快赶上你肖学长了!”

 

肖战是研究生院的院草,“快赶上他”已经是对一个人容貌很高的评价了。这句话一出口,几乎所有人或好奇或惊奇的目光都慢慢汇聚了过来,而王一博今天的造型确实用心,和他平时的冷酷帅气有着很大不同,但凡看到他的人大多挪不开眼,这使得游泳池旁刚刚还欢声笑语的畅谈声顿时小了许多。

 

王一博的眉头紧蹙一下又骤然松开,他讨厌没来由没教养的插嘴,更讨厌这种带着目的性的截话。

 

但也只是一下子,他就克服了胃里不断翻上来的恶心,换上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,用同样大的音量干巴巴的笑着说:“哪有学姐说的那么夸张,我只是礼貌性的收拾一下,好配得上这种场合,比不修边幅好一点罢了。”礼貌性的,也不是为她,更不是给她面子。

 

小田压根听不出来王一博话里的意思,还在咯咯咯的笑:“学弟不要谦虚啦!你是真的很帅,这份用心学姐心领啦!”她拍了拍自己的胸口,王一博瞟了一眼,那里垂着一条样式俗气的项链,他松了一口气。

 

“哈哈,确实,确实帅。”肖战也不是傻子,他能听出王一博话里话外的辛辣讽刺,连忙息事宁人般安抚的拍了拍他的肩膀,这一抬手,手指上那枚闪亮的戒指就露了出来。

 

他不仅没有送出去,还戴在了手上。

 

王一博把这一切看的真真切切,他抿紧了嘴唇。他又一次不知道肖战所说的话是真是假了。但他不能就这样放弃自己的计划,因为现在再一次涉嫌说谎的肖战在他看来是必须被教训的。

 

第一次是隐瞒对戒指的重视,第二次是说要把戒指送给小田,肖战这两次表现出的或真亦假的话术和行动,次次都足够王一博动真章的。

 

“我给学姐准备了礼物,很适合你今天的造型。”王一博深深看了肖战一眼,话却是对小田说的。

 

说着,他在大家的瞩目中举着那只戴着戒指的手,露出那枚和肖战的一模一样的戒指。

 

人群里发出了一阵低低的哗然。每一个熟悉肖战的人都知道他有一枚很珍视的戒指,和现在王一博手上带的分毫不差。

 

“这是肖战的戒指?”有个人用不大不小的声音问身边的人。

“肖战的戒指不是在他脖子上就是在他手上,什么时候离过身啊?”旁边的人惊讶的忘了压低音量。

 

“这不是肖战的戒指吗?”小田下意识的捂住了自己的嘴,但话已经脱口而出了。

 

“他的在他手上,这个是我的。”

 

肖战惊讶的看着王一博的手指,连忙低头查看自己的戒指,接着不可思议的说:“这不可能!怎么可能......”后半句话被他吞了回去,因为就连肖战自己都发现,这戒指和自己的就像复制粘贴一样,毫无差别。

 

肖战的话刺激到了吃瓜群众的神经,这一次几乎是每一个人都或兴奋或震惊的骚动了起来。

 

毕竟,一对朝夕相处、形影不离的室友,还拥有着同款的戒指,无论怎么想都太劲爆了。

 

王一博勾了一下唇角,他对这样的反应很满意。他放大音量,一字一句咬的清晰圆润,不疾不徐,刚好足够在场的每一个人听清:

 

“既然学姐那么喜欢从别人身上扒戴过的戒指,那就不要抢肖学长的了,我的这个和他的一模一样,同一个人设计,同一个人打造,除了内圈的刻字不一样,一点区别都没有。”

 

“一博你说什么呢?”肖战紧张的瞥了小田一眼,小声的提醒王一博话说的太过了,但话一出口,又变得一点气势没有。

 

小田本来还因为王一博的讽刺有些愤怒,但现在已经傻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
 

除了内圈的刻字不一样,一点区别都没有。这句话太暧昧了。

 

“学姐是不是就喜欢别人的东西啊?”王一博没有理会肖战的话,他收回手,背着双手把上身往前探了探,一脸玩味的看着小田惊恐的脸,“别人的戒指,为了别人准备的心意,别人的男朋友。学姐,脸皮那么厚,得贴了不少金吧?”

 

“一博!”肖战连忙想要制止,但王一博依旧不作理会。肖战伸手拉他的胳膊,他头都不扭的甩开,脸上始终带着笑意,但音量渐渐小了下来:

 

“怎么,当了第三者还以为我是后来者居上?张口就要别人的定情戒指,你也配?而且,我来是为了我男朋友,不是为了你所谓的生日Party。”

 

“王一博!”肖战带着满满的警告压低声音怒喝,“看看这是什么场合,不要再说了!”

他的第一反应不是否认。今晚的误会太多,肖战知道这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解释清楚的。他是快要毕业的人,充其量顶着压力过一年,但是如果王一博因为闹出这种事被不知情的人误会,那就麻烦了。

 

“你......”小田被气的浑身发抖,她从来没受过这么大的委屈,可她又分明理亏,实在没有话反驳。况且,对着这样一个不会客气的人肉嘲讽机,全世界都在看热闹,谁也不敢帮她,她自己也根本什么话都不敢说啊。王一博最后深深刺了小田一眼,算是把她一直强撑着的表皮给刺破了,她转身就跑了,哭的所有人都听得见。

 

和小田关系好的同学纷纷追上去怕她出事,其余的人也不敢再明目张胆的看热闹,很快散去,但大多还是会偷偷瞟着眼睛,关注着王一博肖战这边的动静。

 

挨骂的人一消失,骂人的人就全身松懈了下来。王一博满意的呵出一口气,转头看向气的眼尾泛红的肖战。

他看得出肖战在生气,也看得出肖战是气他在别人的生日派对上对主人大放厥词——但他并没有因为王一博故意扭曲他们两人的关系而生气。

 

王一博瞬间耷拉下两道眉毛,声音里也带了点受伤:“你什么都不记得,我实在没有办法了,战哥,别生我气。”

 

面对这样的王一博,肖战是一点脾气也没有,但他这次做出的事确实触及了肖战的底线。

肖战沉了一口气,满眼的恼怒严厉:“你最好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解释清楚。”

 

“我保证。”王一博举起手,然后看了一眼四周,“不过这事一句半句也说不清,这里人太多,我们换个地方谈吧。”

 

肖战是学校的风云人物,他也担心总在这里滞留对小田和王一博影响不好,也就勉强点了点头。王一博微不可见的牵了一下嘴角,随后马上摆出真诚中带点惶恐的表情:“走吧。”

 

肖战狠狠剜了他一眼,拔腿就往外走。王一博跟上去,在他身后露出了一个计谋得逞后的笑容。

 

因为以为今晚会喝酒,肖战并没有开车,他只能坐王一博的摩托。王一博递给他一个头盔,然后自己戴上了一个。

肖战还在气头上,根本就没想起来怀疑一下,为什么王一博一个人出门要准备两个头盔,而且这种输了特殊涂层的墨镜头盔在夜晚根本看不见路,他带出来干嘛?

 

王一博沉着冷静不惊慌,骑着他心爱的大摩托,带着他心爱的野男人,回到了他的小房子。

途中他不断地加速减速,这迫使基本失去了视觉的肖战只能轻轻扶上了他的腰,这让王一博的嘴角翘了一路。

 

“到了。”王一博把车骑进了车库,下了摩托,摘下了头盔。

肖战也跳下摩托摘下头盔,随后一下子就愣住了。他没有想到王一博家会是这个样子。

王一博走到楼梯口时回过头来,看到肖战还站在原地,他不由自主的笑了一下:“你就呆在这里?不上去坐吗?”

肖战回过神来,含糊的唔了一声,快步跟了上去。

在上楼的过程中肖战发现,王一博的家,从车库开始,无论是四周的墙壁还是天花板,都贴满了厚厚的隔音泡沫,地板上铺着隔音地毯,整个两层高的房子就像是一个特大号的录音棚。

 

“觉得奇怪,对吗?”王一博从冰箱里拿了一瓶可乐递给肖战,看着他有些吃惊的表情,语气中透出几分戏谑,“不止这些,这座房子的每一块玻璃都是防弹单向玻璃,我卧室的墙里有一间密室,里面放满了枪和子弹。”

 

听到玻璃时肖战还觉得有点发毛,但听到了枪和子弹,他就放下心来,接过可乐拧开瓶盖,喝了一口,然后干笑了两声:“呵呵,开玩笑也没用,今天的事你总得解释清楚。”

 

王一博本来也只是想吓唬吓唬肖战,但他同时也存了一丝真心想探探他的口风,没想到肖战还是一副完全不知道他身份的样子,这让他多少有些失望。他独自走到沙发前坐下,有些失望的语气平平:“你想从哪里开始知道?”

 

“戒指。”肖战干脆的回答,他指了指王一博手上的戒指,“你为什么有个一模一样的?”

 

“诚如我跟田淑奇所说的那样,这就是定情戒指。”王一博面无表情的垂下眼睑。

肖战显然是不相信的:“我再说一次,别闹了。你总得解释清楚。”

 

“我没有骗你。七年前的时候,是你亲手设计了这枚戒指,也是我亲手打出来的。”王一博抬眼,整个人平静又疲惫,就像一个杀人如麻的老牌杀手终于退了休,但还要跟后辈交接一样。

 

“七年前我才高三!”肖战彻底生气了,他还是笃定王一博在耍他,“王一博你可不可以不要闹了?平时寻我开心寻的还不够吗?这一次能不能说句实话啊!”

 

“我没有骗你。”王一博再一次重复了这句话,他举起那根带着疤痕的手指:

 

“这个疤,就是那个时候留下的,你咬的,你说过以后就算我们老得认不出对方了,只要你看到这个疤就一定能认出我,你手上同样的位置也有一个,是我咬的,如果你还是不相信,我们可以去医院做齿痕鉴定。”

 

庞大的信息量冲的肖战的脑袋发蒙,紧接着就是剧烈的疼痛,他难以置信的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指,然后痛苦的抱住了头,一双眼睛里布满了血丝:“不可能!这不可能!”

他闭上眼睛,企图给自己洗脑:“都是假的,不可能!”

 

“什么不可能?我听不清。”王一博早就猜到他没那么容易接受这一切,不过证据就摆在眼前,他却不肯相信,这让王一博既懊恼又心疼。

 

他假装听不清,叹了口气,走到肖战面前握住他的肩膀,让他和自己对视:“你的戒指内圈上是WYB,我的是XZ,你看清楚这戒指已经有些旧了,不可能是我伪造的,你看......”说着,他就要摘下自己的戒指给肖战展示内圈的刻字,却被突然爆发的肖战抬手一甩,戒指就顺势飞了出去。

 

“我说我不可能喜欢过你!就算是以前喜欢也肯定是被逼的!都是假的!”

肖战发了疯一样的吼着,那愤怒到了极点又痛苦到了上限的声音被四周的隔音泡沫吸了进去,没有一点回声。但王一博也不能再装没听到了。

 

那一瞬间,他感觉世界都崩塌了。

 

他可以接受肖战认不得他,可以接受肖战可能说出的谎话,可以接受他假装不在乎,可以接受他生自己的气。

 

可他唯独不能接受肖战否定他们曾经的一切。

他不能忍受肖战不爱他,他强迫肖战必须接受他们曾经是情侣的事实,但当对方告诉他“就算有也是被逼的,是假的”,他心底的唯一一点暖也被无尽的黑暗所吞噬了。

他的心里就只剩厚厚的云层中慢腾腾翻滚的闪电和闷闷作响的雷声,仿佛用成吨的棉花去灭一根点燃的火柴,没有任何激烈的情绪,每一朵棉花都裹着厚厚的平静与寻常,却在隐晦处爆发,犹如闷雷于近处炸响,火海燎浸棉花。

 

王一博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他发狠的扳住肖战的肩膀,把他撞到了墙上,那里粘着厚厚的泡沫,不会让人受伤,但足够震得人心脏狂跳。

“你干什么?!”肖战怒喊着,挣扎着,但几乎全身的力气都在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点点流逝。

 

可乐!那瓶可乐有问题!

肖战明白过了时已经太晚了。

王一博的眼睛里闪烁着狠戾的光,他死死地盯住肖战愤然的双眼,露出一个几近扭曲的的笑容。他俯下身,在不断扭动的那人的耳边轻轻的说:“你走不了了,我没有开玩笑,枪,子弹,这里应有尽有,却唯独没有第二道门。”

 

“欢迎来到我的世界你的牢笼,做我的囚臣吧。”

 

肖战很想把王一博推开,给他一拳,再狠狠补上两脚。但每一次他想挣扎,只能感觉到天旋地转,就连站着的力气也快要没有了。

就当他顺着墙壁滑下去,一屁股坐在王一博的脚边,快要闭上眼睛的时候,他听到在他的头顶上方,或者说,四面八方,都传来了同一个声音,说着同一句话——

 

“战战,你逃不掉的。”


TBC.


看看战哥在被误会成gay之后的第一反应,是不是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?

再看看“双向囚禁”这四个字......

提示就到这里了,多的不能说啦~哎嘿嘿~


评论 ( 50 )
热度 ( 2655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无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