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博君一肖】禁军-Ⅱ.仇敌

(《囚臣》第二部)

·黑道金主博×病娇明星战

·宇宙第一占有欲VS地表最强偏执狂

·强强对弈,非现实

 

为爱做囚臣,因恨成禁军。

我来做你此生死劫。


相信我,其实这篇文的重点在于,一个病娇是怎样不动声色、一步一步的把他爱人的亲人、朋友、心腹一个个离间铲除的。

所以肖美人甜甜的外表下,永远包藏着一颗祸心——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,就由衷的想对耶啵说:出来混,都是要还的。

另:肖美人研究生毕业一年了,所以绑架是八年前的事啦~


Ⅱ.仇敌

 

因为换了新的导演还更新了演员表,剧组先前的拍摄算是作废了,重新报审的时间里,导演要求所有演员闭关进行体能训练和技术学习,就这样,肖战在组里闭关训练,待了足足三个星期,不回王一博的家,也不回自己家。等到训练结束,同组的演员们都像结束了高考夏令营的孩子一样,迫不及待的约火锅串串KTV,酒吧电影台球厅,只有他,扶着吊了三天威亚的老腰步履蹒跚的上了保姆车,只说出了两个字:“回家。”

 

肖战所说的“家”指的是他的新房。他在离公司不远的高档住宅区买了一间复式楼,比当初王一博关他的那一间要大一些,也更敞亮一些。装修的时候,肖战重操设计院研究生的老本行,对各项工程层层把关,确保装修风格全是按照王一博的喜好——可是实际上,他压根就没让王一博踏入过房子一步。

 

保姆车在高架桥上奔驰,肖战揉着自己隐隐作痛的腰,打着哈欠对唐青抱怨:“糖糖,我骨头快散架了,我从来没觉得拍戏这么受罪过。”

 

唐青瞥了他一眼,向驾驶座挥了一下手:“姚哥,减点速吧,肖战今天做威亚训练,浑身疼。”

 

司机师傅姓姚,五十多岁,年轻的时候是个武术指导,听到这话,很响亮的“啧”了一声:“小肖啊,不是我说你,你看你这年纪轻轻的,怎么身体这么不好?哪像我们年轻的时候,那体能训练威亚训练的,吊一整天下来根本不会痛的!”

 

“姚哥您说的挺对,但我们哪有您那么好的身体啊?您看您现在这精神头,还比好多二十多岁大小伙子都强呢。”肖战揉着腰笑道,他知道姚师傅是真的关心他,也乐意说点好话哄哄他开心。

 

“哎,小肖说的这对,我老头子别的不说,精神状态确实不错。”姚哥果然高兴,“不过小肖啊,我看你老揉那个腰,腰疼啦?哎哟,男人的腰可不得了,腰不好就是肾不好!你们这个工作总熬夜很辛苦,你要自己多注意!好好补一补!”

 

姚哥热情的关怀和生猛的措辞冲击的肖战一愣,继而只能扯起嘴角,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:“姚哥,我这不是,我这是......”

 

正说着,手机规律的震动起来,肖战拿起手机一看,来电人姓名赫然在目:大腰子。

 

得,害他腰疼的罪魁祸首来了。肖战撇了撇嘴,接起电话:“喂,嘛?”

 

“收工了吗?”王一博没有什么温度的声音从听筒那边传来,合着车窗外风声猎猎,简直遥远的不真实。

 

“收了,现在正准备回家。”肖战懒懒的说。

 

“听导演说,你们今天又吊威亚了?”王一博声音带笑。

 

“你还好意思说?”肖战瞬间来了精神,愤愤控诉,“都怪你,闲的没事给我换什么角色?本来男二都不用吊威亚的!”

 

唐青眉毛一跳,已经猜出了电话那头的人,再想想肖战手机上那个出格的备注名,只能转头看向窗外憋笑。

 

“好啦,我的错。”王一博坐在转椅上转向身后的落地窗,嘴角含着笑,“今天晚上请你吃饭赔罪?”

 

“你订地方。”肖战噘嘴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肖战鼓着嘴巴挂了电话,唐青也憋下笑容回过头问他:“王总有安排?”

 

“嗯,晚上出去吃饭。”肖战点点头。

 

“他骑个全市就一辆的复古大摩托,你开辆全市就一台的敞篷跑车,我帮你俩拦新闻拦到口吐白沫四肢抽搐?”

 

“......”肖战把手机扔过去,“你快跟他说!”

 

“我宁可被工作累死也不想被人灭口。”唐青把手机给他扔回去。

 

于是就换成肖战开始头疼了。

 

但实际上,他也没能头疼太长时间,因为在他回到家里放完行李之后,手机上就收到了一条特殊的“会面邀请”:“请到地下二层车库D-11来。”

 

这是一条短信,发信人号码却是一串乱码。肖战拿着手机想了几秒钟,脑子里依次出现了三个人的名字,然后又用了不到两秒钟在前两个名字上打了大大的两个红叉。

 

那就只剩下最后一种可能了。肖战拨通了唐青的电话,等到对方接起时只说了一句话:“如果我一个小时内没有联系你,马上报警。”

 

唐青没有问原因,只是一口答应了下来。肖战结束了通话,把微型报警器揣在口袋里,从容不迫的下了楼。

 

他平时开的车就停在地下二层的停车场D-12,对方选择把车停在他的私车旁边,就是为了告诉他自己对他的信息了如指掌,在这种情况下不去面对显然是不明智的。肖战双手插在口袋里,轻车熟路来到D-11车位前,看着眼前那辆玻璃上贴着防窥视膜的全黑汽车,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。

 

车里保养的当的李盛锋打开车窗,对着肖战招了一下手。肖战脚步轻松的走到车门旁,自己打开车门坐了进去。

 

车里没有司机,没有保镖,只有李盛锋一个人。他抬起一只手:“肖先生,我们省过搜身的步骤吧。”

 

肖战毫不意外的笑:“李先生别来无恙,这么多年还是这么喜欢开门见山。”

 

李盛锋是王一博爸爸黑道生意上的对手,但也是他以前同帮派的兄弟。李盛锋在八年前暗地里做毒品买卖,想要找王爸帮忙运输,王爸不愿意同流合污,也知道李盛锋贩卖的量还很少,为了及时止损,不得已向警方举报了李盛锋涉毒的事。但李盛锋找了人替自己顶了全部的罪名,并在帮派宣布与王爸恩断义绝,王爸这才带着一家人跑路到了这座城市。

 

这些内容,都是八年前肖战被绑架了之后,李盛锋亲自讲给他听的。只不过那个时候李盛锋之所以会说这些,是因为肖战的头上全程套着个黑布袋子,李盛锋把他当成了旧友的儿子,王一博。

 

“有事拜托你,当然要拿出点诚意。”李盛锋甩出一个正在录音的手机。

 

肖战垂下眼睫,看着录音的秒数不断增加,不置可否的笑:“您还有事需要拜托我这种小人物?”

 

“我看的出来,你和我一样有仇必报。”李盛锋伸出两根手指敲了敲自己的太阳穴,“我想你还没忘记八年前那个人拒绝救你的事吧?”

 

肖战没有说话,牙齿却轻轻咬在了一起。他当让不会忘记。

 

当年他被绑架到了一间空仓库,那里空旷的说一句话就可以听到四面八方传来的回声。他的脑袋上被蒙着不透光的布袋子,耳朵里却能听到李盛锋给王爸打电话的声音。

 

李盛锋说,如果你不交出手上八成的生意,就撕票。

 

王爸说,反正那不是我的儿子,撕就撕。

 

那个时候,肖战的心里还抱着一丝教父电影看多了的期望,他暗暗紧张,以为王爸是故意这样说的,目的还是为了保住自己。王爸假装不在乎,他的利用价值就等同于没有,到时候李盛锋就会气急败坏又无可奈何的放了自己。

 

现在想想,肖战只能无奈的摇头,叹一句造化弄人不可考,天真夭寿确是真啊!

 

“我知道你需要时间考虑,也知道你和王一博那小子的关系,”李盛锋十指交叉,“如果你愿意合作,我可以保证,祸不及妻儿。”

 

但如果你拒绝合作,这段没头没尾的录音就会流出去。肖战看向李盛锋的眼睛,心里很清楚这样的潜台词。

 

须臾,他绽开一个憨中透狠的笑容:“成交。”

 

李盛锋看着这张年轻的脸上写满了藏不住的狠意,满意的点了点头,伸出手结束了录音。

 

肖战瞄了一眼录音的时长,整了一下衣领:“李先生,谢您的抬爱。我还有事,就先走一步了。”

 

“去吧。”李盛锋合了一下眼睛。

 

肖战打开车门下了车,没有任何迟疑就上了一边自己的车,连上蓝牙耳机,一边转动车钥匙一边给唐青打电话报平安。他是最不怕车被动手脚的人。他知道,杀了他嫁祸王爸这种级别的招数,李盛锋是不屑于用的。

 

而且,跟李盛锋比,显然还是王一博比较值得他费心。

 

肖战一路点着油门,什么礼让行人黄灯慢性统统抛到脑后,只一门心思的往目的地赶。但是,当他火急火燎的赶到了已经清过场的私房菜馆时,王一博还是坐在包间里黑了脸。

 

“你迟到了。”他抬眼冷冷的看着肖战站在包间门口喘气。

 

肖战知道,只要王一博肯开口说第一句话,就是还有转机。他连忙小跑过去坐下,陪着笑脸:“对不起嘛,路上堵车,你看我停下车就跑过来了,不要生气嘛......”

 

“唐青说你回了趟家。”王一博低着头不看人,明显还没消气,“我还以为你是避嫌,不想出来了。”

 

“哪有的事啊!”肖战拉住王一博的手晃了两下,“风言风语也没有我的大腰子重要啊,昂~”

 

听到这个称呼,本来还努力绷着的王一博虎躯一震,冰冷疏离的面具瞬间碎的掉渣,猛咳了一声缓解尴尬,然后立刻装作不耐烦地挥开肖战的手,却在反手的时候揉乱了对方一头柔软的头发:“闭嘴吧大摩托,吃饭!”

 

“王一博你个傻子,闭嘴还怎么吃饭啊?”肖战笑的花枝乱颤,他很喜欢和王一博扯一些没有营养的废话,每次闲扯的时候,他都觉得,两个人似乎还是在八年前,从未分离过,也从没痛苦过。

 

王一博已经提前点好了肖战爱吃的菜,他按了下桌边的侍应铃,不一会儿就有侍应生敲敲门,把一道道菜端上桌。

 

菜点的不错,一看就是个吃货。肖战已经坐到了王一博的对面,用眼神和王一博交流。王一博耸耸肩,不置可否。

 

菜上的很快,等到侍应生退出包间并带上了门的时候,王一博抽出筷子,迅速的给肖战布了三四个菜,言简意赅:“吃。”

 

肖战看着王一博晃得只剩虚影的手,忽然明白了过来。他自己的手是非常能反映自己的身体状态的,如果要是瘦了几斤,脸上还没显出来呢,手就先瘦成了鸡爪子了。刚才他拉着王一博胳膊晃了那几下,已经彻底暴露了自己体重下降的事实。

 

肖战“哦”了一声,做贼心虚的拱起肩膀,伸出鸡爪子拿起筷子开吃。王一博看他吃了起来,才放心的夹了一根青菜,吃了这顿饭的第一口。

 

两个人都不是爱在吃饭的时候闲聊的人,特别是王一博,早几年根本不和除家人以外的人吃饭,所以两个人的饭桌上除了偶尔的碗筷触碰声和细微的咀嚼声,几乎再没有别的声音,他们自己是不觉得奇怪的,但倘若这时饭桌上还坐着其他的人的话,估计早就被这安静的氛围给压抑的吐血了。

 

一顿饭下来,肖战包圆了桌上的所有肉菜,而王一博则像头老驴一样,一口一口的嚼着各种青菜,就像在吃没有味道的草料一般。

 

最后,肖战一推碗筷打了个嗝,靠在椅背上满足的摸了摸肚子,眯着眼睛笑的一脸安逸,王一博抬眼看看他,确定他再也吃不下了,才伸筷子夹起桌上的最后一块排骨,优雅的一小口一小口咬着上面的肉,淡淡做总结:“看来剧组的伙食确实不怎么样。”

 

肖战忙不迭的点头,露出一个委屈的鼓嘴表情:“对啊,剧组的饭真的不是很好吃嘛,有好几次我都想跟旁边的餐车借个灶眼借个厨具自己开伙了,但就是唐青不让。”

 

王一博“嗯”了一声,头都没抬的继续吃肉:“唐青做得对,那天我在剧组确实过分招摇了,唐青是在帮两个人找补。”

 

“你也知道啊?”肖战笑嘻嘻的凑过去,“上一次你在剧组闹过之后,说我被你包养的人更多了,唐青天天忙得脚下生风,还手机不离手的给我删恶评。”

 

“嗯,给她涨工资。”

 

“干脆给她升职吧。”肖战十分自然的说,“让她顶张经济的位置?”

 

张经济就是一年前把他诓骗到公司的会客室里,让王一博瓮中捉鳖的那个女经纪人。肖战想出这口气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。

 

“你说怎样就怎样。”王一博不假思索,从容的把已经啃干净的骨头留在盘子里。

 

肖战伸出舌尖,快速的掠过自己的唇珠。有的时候,他还真是喜欢王一博这该死的不问世事呢。

 

 

刘斯静静地站在办公桌的对面,办公桌的主人正双手交叉相握,一脸志在必得的笑容。刘斯感到心里一阵厌恶,毫不掩饰自己的不适与鄙夷,斜睨着面前的人,声音冷冽的听不出任何感情:“您找我来干什么?‘姨夫’?”

 

“‘姨夫’?”李盛锋嘲讽一笑,“你的姨母对于我来说,不过就是可利用的工具,我根本不会为之付出感情,所以啊,你还是不要叫我这一声‘姨夫’了,听上去着实刺耳啊。”

 

刘斯冷笑一声,摆弄着袖扣答道:“当年你劝我父亲替你顶罪的时候怎么不说这句话?把愚昧的老实人当做替罪羔羊,有意思吗?”

 

李盛锋倚在真皮椅背上,不在乎道:“你父亲和我,还有姓王的那位,当年可是平起平坐,你却不跟着你父亲,也不投靠我,蔫着成了他们老王家的走狗?你别忘了,把你父亲举报出去害他坐牢的,可是你。是你这个亲儿子出卖了他,是你亲手把他送上了牢狱之路。”

 

刘斯目光一凛:“如果当初我没有举报他,你不是也预备让他成为你前任秘书一样的下场——灭口吗?”

 

“呵呵,”李盛锋终于败下阵来,无奈的摇摇头,由衷地说,“不得不承认,你真的很聪明;至少,比你父亲聪明得多。”

 

刘斯冷哼一声,偏过头去,不再说话。

 

李盛锋随手把玩着一块墨玉,继续道:“当然,如果你真的足够聪明,就该知道,我找你来的目的。”

 

所谓阴谋家的阴谋论,就是指卑鄙者的卑鄙论之实质,披上一件政治家的政治论的美丽外衣,形成了一种近乎完美的论调。

 

 TBC.
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2849 )
  1. 共2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无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