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博君一肖】禁军-③离间(下)

(《囚臣》第二部)

·黑道金主博×病娇明星战

·宇宙第一占有欲VS地表最强偏执狂

·强强对弈,非现实

 为爱做囚臣,因恨成禁军。


考研党卑微伏地插旗剧透:王爸没有姓名,王爸也是位演员。

王爸现在特别不像个黑社会对不对?没关系,以后会像的......


注:因为肖美人已经研究生毕业一年了,所以第一部一直在提的“七年前”到这里已经是八年前啦~



Ⅲ.离间

(下)

王一博在自己的农历生日这一天,接到了来自亲生父亲的电话。

 

其实,在看清了来电号码是一串乱码之后,王一博就很想把手机扔进马桶里直接冲掉,但他有理由相信,如果拒接了这个电话,打电话的人很有可能转头就去找肖战的麻烦,于是他深吸了一口气,把电话放在耳边:“喂。”

 

“哟,主动说话啦?真是不容易。”

 

“挂了。”王一博面无表情的就要挂断电话。

 

“你现在挂电话,我就让公司撤了小战所有的戏,你自己看着办。”

 

王一博瞬间保持住举着手机的姿势,面不改色:“有话快说。”

 

“今天你生日,我和你妈在家做了一桌菜,等你和小战回来,大家一起吃顿饭。”

 

“没兴趣。”王一博冷的干脆。

 

“我准备把星光娱乐当做你的生日礼物,以后你要怎么维护小战都可以。”

 

能保护肖战,这对王一博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诱惑。

 

但问题是,他不相信这个当年把他打的下不来床、囚禁他一年就是为了让他和肖战断绝往来的男人,会有这么好心。甚至说,他一直认为现在的父亲总是带着一副伪善的面具,每天装出一副好脾气的样子,一旦发怒就是吃人不吐骨头的恶魔。

 

见王一博不吭声,王爸那边的筹码又加了一筹:“材料我让刘斯给你送过去了,晚上你让小战拿着它来,他拿着,我就签。”

 

“如果他不愿意,我们就不去。”王一博尽了最大限度的妥协。他自认为这是一个十分坚定且绝难撼动的立场。

 

而这个坚定的立场,在他读完那份星光娱乐的转让材料之后,被他自己彻底的打破了。

 

王爸并没有把公司转让给王一博,而是转让给了肖战。也就是说,以后这家公司虽然还是由王一博代为打理,但实际的主人已经变成了肖战。而这正是王一博所求之不得的,他一直希望肖战可以有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,这样至少可以减少他总是抛头露面出去拍戏的机会。

 

所以,他毫不犹豫的给肖战打了电话,要他回家。但在肖战接起电话之后,脱口而出的那个“喂”里,王一博清晰的听出来,里面写着一句潜台词叫“我不记得你生日”。

 

于是他语气不善,还先肖战一步挂了电话。

 

 

 

肖战当然不会知道事情的经过,他只知道,在他拿钥匙开了门并走进屋之后,正看到王一博穿着一身笔挺的黑西装站在客厅里,举着挂烫机的熨斗熨他之前留在这里的一套暗红色西装。

 

“......”肖战喉头一紧,咕噜咽了一口口水。

 

王一博戴着框镜,一抬眼,眼神从镜框上沿处削了过去:“回来了?”

 

“呃啊!”肖战下意识把手里拎着的两斤香梨藏到身后,慌张张应声点头。

 

王一博眼尖,看出来了这人是忘了准备生日礼物,就准备了一兜梨充数,无奈的摇了摇头,低下头继续熨衣服。

 

肖战站在原地动也不敢动,左右转着眼珠子,最后把手里的梨往沙发底下一溜,然后装作无事发生过的样子走的王一博旁边,带着过于旺盛以至于很明显虚假的好奇心问:“我们一会儿去哪啊?还需要穿正装啊?”

 

“一会儿回我家,和我爸妈吃顿饭。”王一博很难得用了“爸妈”这样的词。

 

“啊我不要!”肖战着急的央求,“一博,我不要,我不敢去。”

 

“你拐走了他们的儿子,也理应给他们一个交代。”王一博没有看他,嘴角却噙上笑,“看看你是什么样的人,也好让他们放心。”

 

“谁拐的谁啊......”肖战又撅起了嘴,老大不乐意,但也不得不承认王一博说的有道理,“......那他们会不会很恨我?”

 

“他们当然知道是我拐带的你。”王一博把熨烫机器挂好,把已经平整的衣服从衣架上脱下来,“以前不算,至少现在是。所以,他们不会为难你。”

 

肖战犹豫的接过衣服,套在他本来的衬衣外面,眼睛却还委委屈屈的看着王一博。

 

“如果你觉得不舒服,我们随时回来。”王一博把裤子递了过去,安抚的摸了一下肖战温凉的耳朵。

 

得到了这样的承诺,肖战也不好再说什么,只能点头。

 

王一博侧过身,从茶几上拿起一板晕车药,抠出一粒放进嘴巴,和着口水吞了,然后才转过身故作轻松的对肖战说:“今天开车吧。”这样如果肖战真的觉得不适应,他们可以马上离开。

 

肖战瞥到茶几上的药,也没有拆穿他,只是抬手捞过那根修长的脖子,吻上他的唇,中和着他口腔里药片残留的苦涩。

 

 

 

两个人简单的交换了一个吻,又马上分开,下到地下一层的车库里,开着那辆不甚显眼的白色轿车去往城市的另一端,也就是王一博父母的家。

 

王一博父母家是一幢小别墅,外观是普通的现代风格,室内的装潢却很是讲究,所有的家具都是古色古香的中式风格,格局通透舒展,极富艺术气息。

 

肖战从踏进大门的那一刻开始就非常局促不安,他下意识的想去牵王一博的衣角,但最终还是忍住了。

 

王一博的父亲就坐在一张几案旁边,手里拿着纸巾,正精心的擦拭着桌边一盆蝴蝶兰的叶子。那油绿色的叶子反射着顶灯的光,肖战看得出来,王爸比八年前苍老了许多,他脸上的皱纹更深了,即使不做表情时也依旧明显;耳侧的白发也更多了些,一片片支棱着招摇着,黑发夹杂其中,也就像麦旋风里的奥利奥,只能说有,但确实不多了。肖战想了想李盛锋那张保养得当的老脸,不由得心生感慨。

 

走到客厅中央时,王一博缓缓停步,轻轻地咳了一声。王爸听到声音才抬起头,在看清楚站在面前的人是谁之后,连忙露出了一个欢迎的笑容:“这是小战啊!”语气虽然热情,但人仍坐在原处没有起身。

 

肖战知道,王爸肯定是痛风犯了。但他假装什么都不知道,只是求助般的看向了王一博,没有接话。

 

王爸不受影响,继续笑着问:“这么多年不见,还记得王叔吗?”

 

“他不记得了。”王一博不着痕迹的把肖战护在身后,“八年前他的脑受了伤,那时候的事,他现在什么都想不起来。”

 

肖战配合的露出了一个缓解尴尬的笑容,手脚规规矩矩,看上去就像一个优秀应届毕业生来到机关单位应聘。

 

听到这话,王爸似乎一点也不惊讶,只是略带遗憾的拖长声音“哦”了一声。

 

“我妈呢?”王一博不想和父亲多说话。

 

“你妈在后院菜园子里,她说小战爱吃她做的土豆饼,非得挖几个新鲜的,自己家种的有机蔬菜,吃着放心。”王爸把手里的纸巾放在桌上,长长的叹了口气,“我痛风犯了,我看你去帮帮你妈吧,土豆不好挖,你妈腰又不好......”

 

王一博“啧”了一声,刚要拒绝,肖战却抢先一步开了口:“是啊,土豆是不好挖,主要是那个根茎类吧,都长得太深了......”

 

王一博有些惊讶的看了他一眼,却得到了一个带着些许讨好的回望。

 

其实他们都知道,王爸是想支开儿子,和肖战单独说两句话,只是王一博担心肖战会不舒服,肖战也不想王一博为难。现在肖战一开口就是为王爸帮腔,其实就是在告诉王一博他没事。他最怕的是这父子俩因为他一个尴尬的身份起冲突。

 

王一博看懂了那个眼神,短暂的犹豫了一瞬,王爸也不催不恼,只用深邃的眼睛凝视着他。这眼神让人不舒服,王一博知道,如果父亲没有达到把他弄走的目的,只会换一个方式继续磨,到那个时候,也许这个讨厌的眼神就会聚焦在肖战身上了。

 

“......我马上回来。”他妥协的垂下眼睫,然后马上不甘心的补充。

 

肖战忙不迭的点头,眨眨眼睛,让他放心。

 

这些小动作,王爸当然是都看在眼里的。但他什么都没有说,也什么都没有做,甚至就连表情都没有丝毫变化。

 

王一博大步向后院走去,玄关处的门一开一关,肖战一直不敢有大动作的一颗心猛地一抖,继而开始越跳越沉重。

 

该来的总是会来的,怕也没有用。他自我安慰着,对着王爸憨憨的笑了一下。

 

  “过来坐。”王爸向他招了下手,只说了三个字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肖战乖巧的走过去,坐到王爸对面的椅子上,双手放在膝盖上,肩膀紧紧夹住,肉眼可见的紧张。从刚才开始,王爸就一直在仔细的端详他,那眼神就像是透过光阴去描画另一个人一样。

 

王爸用指节轻轻地敲击着几案,木头发出低沉却清透的咚咚声:“小战,你是我挚友的儿子,现在又是公众人物,所以我不会录音录像,这一点,我以长辈的身份向你保证,你可以放心。”

 

王爸对肖战是笑脸以待,从前身上那种不怒自威的气场也被收敛进去,周身透着一丝儒雅与真诚。肖战相信他说的话,肩膀渐渐放松下来,嘴角反之微微向上,毕恭毕敬的说:“叔叔您这话言重了。”

 

王爸始终笑眯眯的,甚至就连语气都平和未变,只是说出的话却让他再也笑不出来:“但是,我也想以长辈身份,要求你和王一博要分开。”

 

他用的是“要求”,而不是别的什么词。他不给肖战留余地,也没给他拒绝的机会。

 

肖战翘起一半的嘴角干在了原处,心上像被什么东西重重的击打了一下,他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因为他不想装作没听懂,也不想抵赖,当然也不可能答应。

 

肖战垂下眼睫,轻轻地抿了一下嘴唇,迅速的整理好情绪,调整呼吸,长长的吁出一口气。这一套动作表情如行云流水一般顺畅。

 

这些动作,说明肖战准备开口了;但这又绝不是要说同意的架势。王爸把他的表情神态看在眼里,眉头不经意的抽动了一下。

 

“叔叔,您这么说,真的帮了我一个大忙。”肖战再抬起眼帘的时候,下眼睑的部分已经通红,他在王爸惊讶的目光中,苦笑着缓声道,“其实我从来到这儿开始,就一直在等您说出这句话,因为有些事情,您不表态,我是真的不敢确定......其他的事,我也......不敢告诉您啊......”

 

说完,肖战再也忍不住滚烫的泪水,他没有掩饰自己的情绪,只是紧攥着双拳,抑制不住的颤抖。肖战低着头,微微咧开嘴唇,细碎的呜咽声就和泪水一起涌了出来。

 

与此同时,那块一直压在他心上的大石,也终于被卸了下去。

 

“小战,这是怎么了?”王爸一瞬间眉头紧锁,肖战的神情告诉他,事情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。他也注意到了肖战的措辞,“不敢”,他了解自己的儿子,顽固偏执,行事极端,不好的猜测在脑海里滚动,他的声音也不觉带了怒气,“你受了什么委屈就跟叔叔说,不要害怕。”

 

肖战听到这句话,几乎泣不成声,几次欲言又止,神情也屈辱万分。王爸心里越发沉重,面色凝重的给他递着纸巾,肖战一边擦着眼泪,一边抽泣着道谢:“谢、谢谢叔、叔叔......”

 

“到底发生什么事了?是不是你和一博之间有什么不愉快啊?”王爸放缓了语气,循循善诱。

 

肖战听到王一博的名字,刚刚才勉强止住的眼泪又跟开了闸一样淌个不止。他露出痛苦不堪的表情,声泪俱下的讲述道:“叔叔,我不想和他有不愉快,不,应该说我根本不想和他有关系!您知道了,我的脑子受过伤,八年前的事情根本想不起来,我甚至不知道,这一切是不是他骗我的!”

 

“你是真的失忆了?”王爸至此才有些相信这套说辞,但为保险起见还是追问道,“那既然你不记得,为什么又和王一博...走到一起了呢?”

 

“这我也想知道啊!”肖战擤了一下鼻涕,鼻尖红红眼睛略肿,听闻此言立刻一脸的冤枉,“我都认不出他不记得他,他为什么要对我穷追不舍啊?我真的以为他就是个普通学生,我也没想到他会绑架我啊!”

 

“什么?!”

 

“叔叔,都到这个份上了,有些话我真的不得不说了,”肖战用袖子擦了下眼泪,“王一博给我下了药,把我锁在一个我不知道是哪的地方整整半个月,他还拍了很多照片,威胁我说,如果不听他的话,就要把照片寄给我的父母!王叔叔,您说您和我父亲是挚友,那您一定很了解我父亲,他受不了这样的刺激的!”

 

王爸只觉得天上劈下了五个雷,个个都炸在他脑袋顶上。肖战含着泪,看着他震惊的表情,有些怯怯的哀求:“叔叔,求求您千万别告诉他,也别怪罪他,我真的很害怕,他一旦知道我说了......一切就全完了!叔叔,我真的是没有办法了!我是个男人,我也很屈辱,可一博他、他逼着我拍戏,让我成名,为的只是能更好的把控我,我、我有那样的把柄,我不敢不听他的话,否则就是身败名裂啊!”说到最后,他几乎快要崩溃了。

 

“孩子你放心,我自有分寸。”王爸只觉得胸闷气顶,脑浆子沸腾,也十分心疼肖战平白受了这么多的苦,只能耐心安抚道:“今天的事,我一个字也不会告诉他。孩子,我知道你的难处了,那些话,你就当作从没听过,别拿自己冒险。”

 

肖战浑身发着抖,抽搐似的点了点头,他用袖口遮住半张脸,似乎是刚刚说出了不堪回首的往事,心情一时难以平复。

 

可当王爸低下头隐忍复杂的情绪时,在那袖口的遮挡下却缓缓绽开一个狡黠的笑容。那浅浅的笑容,甚至还在散发着阴谋得逞的胜利光彩。

 



TBC.

评论 ( 50 )
热度 ( 151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无轩 | Powered by LOFTER